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作者: 编辑: 发表于:2016年09月0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学校规定,拟订离退休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二、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目标,抓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三、做好离退休工作各项经费的预算、管理和使用,加强离退休小组活动经费使用的检查和监督;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

四、定期召开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各活动小组会议、离退休人员会议、学校情况通报会议,加强与各离退休小组的联系,掌握和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诉求,会同有关部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五、加强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成立各种兴趣小组,积极组织和支持兴趣小组开展活动。

六、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特困退休党员、特困退休教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生病住院的看望工作,会同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和善后事宜。

七、经常开展调研和重点走访工作,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各类信息收集整理和统计分析上报等工作。

八、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来信来访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给予合理解决或答复。

九、认真履行关工委工作职责,搭建关工委工作平台,加强对二级关工委的指导与检查。

十、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提升部门管理服务水平。 

 十一、加强部门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提高使用效益。

十二、建立QQ、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同离退休教职工的沟通交流。关心异地居住的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和身体情况。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