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赴重庆涪陵区调研农村改革成果

作者:许洪顺 编辑: 发表于:2018年11月0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10月31日至11月1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5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赴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镇和白涛镇开展以“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共享改革成果,体验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农村改革成果调研活动。

    第一天,老师们前往武陵山镇,了解当地的自然环境、村容村貌、乡风民风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当地生态农业、旅游业取得的成就,并实地体验了当地农家乐和特色旅游项目。从调研情况来看,现在的武陵山镇房屋美观,道路宽敞干净;村民待人礼貌,热情好客,邻里和睦,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依靠当地的自然环境,调整农村产业结构,重点发展旅游业,以旅游业带动生态农业、以旅游经济惠及当地居民。

    第二天,老师们来到了位于白涛镇的816地下核工程遗址,了解其建设背景,建设进程以及建筑特色,参观了104核发电厂房、101核反应堆锅底和核反应堆大厅、仪表室、102元件储存池以及核工程展厅。816地下核工程号称世界最大的人工洞体,聚合了三线建设、国防军事、核能利用等诸多元素,具有极高的国防军事、历史文化研究价值,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鲜活教材。2002年国家同意816地下核工程解密,2010年被作为旅游景区对外开放,景区的开放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很大的实惠。

    此次调研,老师们感慨颇多。他们说,现在的社会之所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全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靠改革开放政策好。 他们纷纷表示,要与党同心同行,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的好日子,保养好身体,走出家门,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共享改革成果,体验美好生活,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途中乘车期间,老师们用歌声赞美祖国的繁荣昌盛,点赞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展示自己的美好心情。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