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先争优类]“创先争优”结硕果 人间处处是真情

作者: 编辑: 发表于:2012年08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的典型事迹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事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主动贴近、关心孤寡、“空巢”老人。如85岁的老教师柏青同志,身患癌症,卧床不起,完全失去了生活的自理能力。他老伴去世多年,子女均在外地工作,身边无人照料,离退休党支部除了长期担负为他治病借款、联系医生、安排护理、派车接送、与子女联系等工作外,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特殊困难和实际问题。有一段时间,柏老师病情稍有好转住在敬老院,病人每隔一周需要去医院作换药处理,由于敬老院地处山上,校车因行车困难而无法到达目的地,支部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把病人慢慢搀扶着行走或背下山来再上车。在柏老师住院期间,医院几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他们都承担了代家属签字的责任。柏老师的子女被他们所做的一切而感动,不论是平时通电话,还是见面交谈,他们都深有感触的说道:“我的父亲身患重病,全靠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没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父亲的生命不可能延续到今天,他们用温暖的怀抱抚慰着父亲的心灵,以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坚持“以人为本”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刻内涵,感谢领导的关心,感谢组织的关怀!”。还有一次与柏老师的子女见面时,柏老师的媳妇一再要拿钱出来感谢他们,但却被他们的书记和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

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2011年教职工“元旦”晚会,离退休教职工共有44人参加节目演出,其中有4位都是年满80高龄的老教师,他们不顾天气的寒冷,坚持与大家一道排练节目,一起登台演出,当他们打上漂亮的领带、披着鲜艳的纱巾,满面春风、精神抖擞的出现在舞台时,台下立刻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他们集唱歌、跳舞、朗诵于一体的演出形式和效果,受到了全院师生的欢迎和好评。院工会在校园网主页上发布消息报道是这样评价的:特别是离退休支部带来的节目,年逾古稀,满头华发的老师们用铿锵有力的朗诵和轻盈曼步的舞姿,展示出他们在新时代焕发的青春活力!”

三、创新离退休工作处支部活动的内容和方式,确定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主题、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一是离退休党支部成立了“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并建立了联系制度,落实支部联党员,党员联系群众责任制;二是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为离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消除心理疾病和障碍如退休教师覃作郁长期身体多病,工资偏低,加之,平常因一些小事被人误解,心头的苦衷和郁闷得不到排解,需要理解、安慰、倾诉,针对这种情况,支部书记走出办公室,深入到家庭,多次主动找他谈话,进行语言的交流和心理的沟通,使他很快放下了包袱,消除顾虑,轻松愉快的生活。

岁月如歌,桑榆唱晚,捧出了一股幸福的甘泉,描绘人生第二个春天,筑成幸福美丽的大厦。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学先进、健身心、乐晚年,比学习、比境界、比和谐,支部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党员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素质,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真是“创先争优”结硕果,人间处处是真情,老有所为乐晚年,满目青山夕照明。

上一条:抓好“四个建设” 发挥关工委重要作用 下一条: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