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许洪顺 编辑:离退休工作处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 》(川文理委〔202064号)精神,1126日,离退休党总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作题为“历史交汇点上的新蓝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忠主持,常住达州的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春辉首先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高、早、广”特点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两条红线引入宣讲报告的主题,随后他从“9个深刻认识”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离退休人员实际,他重点阐述了“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3方面的内容,简要解读了“深刻认识两个重要判断、新发展阶段的内涵,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的重要信号、新发展理念、新发展12条的工作要求、新发展的根本保证”等6个方面的内容。他说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希望老同志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健康的身心迎接美好的生活,最后他赠言老同志“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与会人员认为,聆听此次宣讲报告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自己更深入更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传递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我校退休教师参加达州市老年人运动会中国象棋比赛 下一条: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赴朱德故居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