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同志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作党史宣讲

作者:薄珍珍 编辑: 发表于:2021年05月27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5月26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退休教师唐华生教授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A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燮辞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唐华生以“百年党史铸丰碑 爱国敬业心永恒——学习中共《党史》的体会和感悟”为题,从“我的学习和认知、我的认识和思考、我的感悟”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们生动系统的讲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青春活力且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品质的原因及对青年学生们的殷殷厚望。唐华生说,青年人必须要学会“知事、知足、知恩”。真正理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真义。坚定的政治追求、宽泛的知识结构、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躬身实践的刻骨体验,才是未来事业成功的可靠保证。还应知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党和政府的培养之恩、感谢诸多老师的授业之恩、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怀之恩。他希望,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四史”,努力做到“五热爱”,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唐华生以自身诸多亲身经历为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赢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完美发挥了“五老”的光和热,为零零后的后辈们学习党史、修身报国树立了榜样。





上一条: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