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许洪顺 编辑: 发表于:2018年06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6月6日至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常住达州的退休党员和部分关工委成员,赴重庆市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开展了以“发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近40名党员和部分关工委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城口苏维埃政权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中参观了红军战斗的武器、作战所用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红军药房用具以及革命历史人物图片和革命历史文献资料,这些历史展物,让党员对红军在重庆城口打土豪、分田地和建立苏维埃政权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员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洗礼,纷纷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感慨之情,在参观现场一位党员代表离退休党总支题字“弘扬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留念,在返途汽车上,老师们用歌声怀念革命先烈,歌颂红军精神,传递正能量。

     活动期间,还组织本次活动人员到重庆市城口县岚天乡参观考察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以及当地民俗民间文化,体验了当地风土人情。

     此次活动,是根据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和达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以及学校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而开展的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关于11月份“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的通知 下一条:“创先争优”结硕果 人间处处是真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