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新闻宣传工作及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郑静 编辑: 发表于:2018年06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处新闻宣传及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宣传行为,推进部门宣传工作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使新闻宣传工作时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和部门的中心工作,为学校和本部门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由党总支负责人为组长、行政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2.领导小组成员职责范围是:党总支书记为新闻宣传工作和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全面负责部门新闻宣传、网站建设、新媒体平台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行政负责人做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新闻宣传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撰写新闻、发布新闻、新闻资料归档、网站建设、新媒体平台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二、新闻宣传的范围与内容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和学校的重大决策、重要精神以及党的专题教育活动等情况的宣传报道。
     2.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举措、重要信息、重要观点的宣传报道。
     3.部门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的宣传报道。
     4.其他有利于展示部门良好形象活动的宣传报道。
     三、新闻稿件的组稿刊发与审核上传
     1.新闻宣传实行“谁主办、谁组稿”的原则。
     2.新闻稿件撰稿人须注明作者、审稿人,以电子文档形式通过QQ等平台传送,自留底稿,不得剽窃、抄袭,文责自负。
     3.党总支书记全面负责审签新闻。审签时可做必要的微改,要确保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及时性、准确性。
     四、信息安全管理
     1.坚持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循客观、准确、及时、实事求是的原则,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为构建和谐校园,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出贡献。
     2.严格执行国家新闻管理、网络管理的有关法律和制度,遵循新闻传播的基本规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章守纪,规范操作。
     3.信息管理负责人要随时监控网页,发现不良信息,在保存有关记录的同时,应立即删除该页面的链接或隔离该页面,并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和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4.如因责任人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出现网页安全事故,将视情况扣减直接责任人绩效,并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

 2017年10月

 

上一条:四川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章程 下一条:关于做好高技能人才相关基础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