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许洪顺 编辑: 发表于:2018年05月18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18 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川文理〔2018〕60 号)精神,5月16日至17日,离退休党总支分别在南坝校区和莲湖校区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重点是对部门办公室、活动室、走廊、楼道以及部分离退休教职工住宅等场所的消防器材、电器设备、燃气设备、电源线路、开关、插座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排查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查死角,寻盲区,找漏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向老同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以及消防”等安全知识并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


    此次排查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首先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将有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其次,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防灾减灾以及消防等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能力。再次,通过走访,加强了与离退休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在交流中,一方面对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有所了解,这为今后安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掌握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了解到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老师们对现有的美好生活都很满意,他们也非常关注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变化,积极为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愿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欢乐洋溢在我们心间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离退休教职工文体活动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