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退休老师应邀出席第五期“名师有约”沙龙

作者:林钰琦 审稿 郑静 编辑: 发表于:2017年04月0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2017年3月30日下午,退休老师、高级实验师 、校教学督导专家熊维德应邀出席第五期“名师有约”沙龙,就“大学生求职礼仪”话题与来自5个学院的近20名学生交流互动。学生处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欧胜虎老师主持了本次沙龙。

  

    求职中经常出现笔试优秀、面试不合格,机会擦肩而过,求职者心急如焚,一头雾水,不知问题出在哪里……面临求职不少学生不知所措。本次沙龙上,熊维德老师从礼仪的视角帮助应聘者少走弯路,展示自己的优势,找到理想的工作。
    熊老师首先从电话礼仪方面入手,通过现场模拟电话面试的方式,逐一指出在面试中被同学们忽视的礼仪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从而强调大学生求职礼仪的重要性。随后邀学生对握手、坐姿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出现的问题一一指正。对站姿、走姿、形体语言,眼神交流、仪容仪态仪表、气质与风度,待场、进场、递物、表情、倾听、询问、答疑、离场等礼仪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及示范。系统归纳了大学生求职礼仪中应注意的禁忌点,如勿结伴而行、与他人交谈距离不要过近、要举止大方、学会观察思考,忌不拘小节,勿卑躬屈膝,游移不定,犹豫不决等。

 

    在提问答疑环节中,熊老师与同学们就面试中应遵循的礼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面试常见答辩技巧作详细解答,他强调面试首先应认真倾听主考官的提问,切勿答非所问;在答辩中要把握重点,简洁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用事实说话,少用虚词;要勇于表达自我见解,表现特质;回答问题时要语气平和,语调恰当,音量适中;要学会坦诚而非不懂装懂等。
    据悉,推选退休教师担任学校“名师有约”沙龙嘉宾是学校关工委创新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畅谈新变化 展望新未来”座谈会 下一条:成都片区离退休人员参观杜甫草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