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作者:许洪顺 编辑: 发表于:2017年12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根据学校《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川文理委办【2017】5号)文件精神,12月12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佳国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第二阶段,参会人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发言。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尚通主持。 

 


     宣讲会上,李佳国教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其内在依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其实现路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及其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其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刻的解读。结合离退休人员的实际,他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方面的问题,他说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最后,他希望老同志们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力所能及为党和人民作贡献,发挥自己的余热。 

 

    交流发言会上,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踊跃发言,有的老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必要,本次学习宣讲会,对我们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有的老师还说“今天的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启发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新思考。”也有的老师发自肺腑感慨“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我校长住达州的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