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杨如兰专家来我院作健康专题报告

作者: 编辑: 发表于:2012年08月09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近日,学院领导出于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特邀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心脑血管专家杨如兰教授为离退休教职工作健康专题报告。

报告由孟兆怀院长主持,杨如兰教授首先通报了离退休教职工体检情况,然后针对体检中出现的离退休人员健康状况和常见疾病的防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透彻的分析。报告结束之后,杨教授还对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杨如兰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对不同病情和案例的分析,总结出了人类生存的“五大危机”,威胁生命的“三大疾病”,保证健康的“三大基石”,当谈及“长寿秘诀” 问题时,她深有感触地说道:“生命可控的因素68%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很多疾病是可以预防的”, “关爱健康,珍惜生命,最重要的是要管好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

此次报告,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针对性强,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现实意义,听众受益匪浅。

据悉,杨如兰教授原系达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七、八、九届人大代表,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上一条: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 下一条:院退休教师袁瑞英副教授著书——《洪化元年长江上游罕见特大洪水研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