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

作者: 编辑: 发表于:2012年08月10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在人们开始重视生存的环境和条件的今天,对于改善环境的呼声会越来越高。优化城乡面貌,改善城乡居民环境,对城乡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和一体化管理,做到城乡经济、社会、环境的同步规划,整体推进,协同发展,同时,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为学院的综治工作和“平安校园”的创建活动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学院创造一个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清洁、整齐、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是每一位公民,也是我们每一位教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学校”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党支部紧紧抓住安全教育这根主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防火、防盗、防抢劫,实现了零事故、零报案、零上访、零纠纷。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校内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老校区不能在室外公共场所晾晒衣被,以免影响校园的整洁和美观;注意车辆的管理和停放,即本人、家属及子女的车辆严格遵守院保卫处的有关规定,必须按照指定的地点停放;努力改善活动环境和条件,如粉刷墙壁、美化环境、窗明几净、焕然一新;集体户外活动也尽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户外活动的人员安全和车辆安全,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杜绝和防范造成损害健康的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校园稳定。与此同时,离退休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开展集体户外活动这个平台和纽带,每年少至开展一次有关学习参观新农村建设的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对新农村的建设有了更多的接触和了解。在参加主题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眼前看到的是新农村的新面貌,耳边听到的是新农村的新鲜事,走访的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受益者和见证人,讨论的是科技的进步和环境的改善以及人类与自然怎样和谐相处的话题,得出的结论是党的致富政策好,城乡环境综合平衡发展好,人与自然和谐同处前景好!

记忆中的一切美好都消失在城市巨大的烟囱里,弥漫在车水马龙的汽车尾气里。绿色的踪迹悄悄地萎缩,垃圾覆盖在这片黄土上。塑料袋之类的垃圾会造成严重的污染,腌制食品的烟熏制作,易燃明火,且烟雾缭绕,既容易引起火灾,又污染了环境。记得去年春节前有一位退休职工在老校区的住房阳台上熏腊肉,我们接到院保卫处的电话后,立即通知本人停止此种污染环境的烟熏制作行为,当时,这位职工还不以为然,但当我们向他讲明道理后,她最终还是了接受我们对她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通过这件事我们深深体会到:环保问题要靠大家去努力,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去关心环保,去爱护环保,那我们的山会变得更清,水会变得更绿 ,校园的天空会变得更加明朗,周边的环境会变得更加美丽。

美丽的大自然,是无穷的财富,这是人人都可以意识到的,也是大家能够做到的。好的环境要更好的爱护和珍惜。住在老校区八舍的离退休教职工就非常的注重环保意识,他们利用楼下的花台自己养花种树、施肥、浇水、松土、剪枝,每到春暖花开的时节,一棵棵小树长得郁郁葱葱,一簇簇鲜花是那样的鲜艳夺目。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多种一棵树就能够为学院的绿化多添一点绿,为城乡环境的综合整治和一体化管理多出一份力。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涉及环境卫生、容貌秩序、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绿化生态,以及宣传教育、观念变革和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的系统工程。综合治理工作应当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四个方面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规范。

让我们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园,为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学校”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组织南坝小学师生参观莲湖校区图书馆 下一条:杨如兰专家来我院作健康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