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薄珍珍 编辑: 发表于:2019年10月12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10月11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组织了近40名党员在弘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忠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等主要内容。参会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从18个方面进行自我检视,找出了差距和不足。专题会议结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要求发放填写《离退休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现状与需求调查问卷》。

随后来到张爱萍同志故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历史图片陈列,瞻仰革命历史文物,追寻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条件极其艰苦、斗争极其残酷、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开展革命工作的历程;张爱萍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诗人、摄影家、书法家。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55年9月被授予上将军衔。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等职,长期从事国防科学技术和国防工业战线的领导工作,是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杰出领导者,组织领导“两弹一星”研制和发射成功,为国防建设和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特别是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集体观看革命电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前辈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爱民情怀、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实实在在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