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许洪顺 编辑:离退休工作处 发表于:2021年06月11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喜迎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离退休人员理想信念教育,6月8日至10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和达州片区部分退休教职工赴陕西省汉中市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留坝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党员在何挺颖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使命。随后,全体学员先后参观留坝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中,学员们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认真阅读展馆中的图文资料和观看历史展物以及作战模拟场景,了解陕南人民和红四方面军为建立、巩固和扩展革命根据地做出的巨大贡献;了解巴山游击队、红二十九军、红色交通线等革命活动的辉煌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座谈会气氛热烈,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本次学习感悟,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从社会改革、文化科技、国防军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效和学校发展等方面谈感受谈认识。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余热。座谈会在全体学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汉中市的城乡建设、文旅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建设情况,体验美好生活,共享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走访老同志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