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赴宣汉县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许洪顺 编辑:许洪顺 初审:龙渠 终审:李玉印发表于:2022年11月04日 文章点击数: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离退休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11月2日,学校组织6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赴宣汉开展“联动名校共育英才,凝聚力量踔厉奋发”主题活动。

上午,到四川省宣汉中学参观交流。宣汉中学党委书记章云格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他说,“非常欢迎四川文理学院的老领导老前辈来宣汉中学传经送宝,感谢贵校为我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四川文理学院的老师们多关注支持宣中发展建设,并贡献人生智慧和教育经验。”

        在我校94级校友现任宣汉中学副校长颜加作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宣汉中学的校园文化设施、校园环境、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在校史陈列馆,颜校长详细介绍了宣汉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文化内核。当老师们得知宣汉中学近几年共有64名学生考上淸华和北大时,个个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感叹宣汉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学质量高,发展速度快。大家表示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了解,力所能及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现在宣中任教的部分校友陪同参观考察。


       下午,参观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和王维舟纪念馆。老师们一边听讲解,一边查看图文资料和历史展物,详细了解了红33军战士鲜为人知的战斗故事。“永是车头不落尘,反清反帝到而今。爱民爱党心如火,名将从来多善人。”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和为民服务的情怀。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学校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共学二十大,迈步新征程” 线上学习活动 下一条:四川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韩春蓉来我校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办公电话:15308241573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